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校各单位:

为鼓励科研人员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根据南京财经大学科研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学校正式启动2022年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学校科研管理相关规定。申请人未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经费资助的在职教学科研人员。专著在本研究领域中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及学术价值。以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的,必须经过实质性修改,且增删、修改内容篇幅达到原论文字数30%以上,且符合出版要求后方可申报。

二、资助范围

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社会科学以及冷门绝学的基础性研究,鼓励学者根据学术兴趣和学术积累运用新理论新方法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申报成果应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水平,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等暂不资助。申报成果应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申报成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含子项目)、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以及省社科基金项目的成果不得申报。近五年受过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者的书稿,不得申报。已经出版的专著,不得申报。

三、资助出版要求

书稿正式出版时我校在职人员为第一著作者,南京财经大学为第一著作单位。出版单位必须是国家新闻出版署管理和认可的机构。

四、申报程序

1.书稿第一作者填写并提交《南京财经大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表》。

2.经部门审议通过后,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纸质版书稿1份、纸质申请表3份、盖章部门汇总表1份统一报送科研处301室。书稿、申请表、部门汇总表电子版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503964382@qq.com

3.学校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视著作的学术价值择优资助。

五、申报截止日期

20221031日17:00。

联系人:穆凌峰 电话:86718569 邮箱:50396438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