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科研处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照片

根据教育部《关于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教科技司〔2020〕198号)及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10月19日上午,科研处组织相关人员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06会议室集中参加了视频培训会。科研处、教务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对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有关工作。张国辉副司长对高校实验室管理提出了提高认识与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完善管理体系建设和各类制度建设、坚持实验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加强组织保障以及建立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等六方面要求。他要求各高校要提高站位、加强重视,认真做好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及上报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长张兆臣、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长冯建跃、清华大学土木与工程学院教授林鹏三名专家分别从自身管理和检查经验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存问题及其对策,探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法和风险控制手段。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目前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现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对提高我校实验室运行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后期各有关部门将认真学习研究培训内容,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并与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