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 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全校各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科办才〔2022〕100号)精神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相关工作要求(附件1),现面全校征集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优秀科普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正式出版发行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曾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请各单位严格审核,推荐的科普作品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作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2.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3.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4.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相关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5.作品应具有原创性,确保推荐的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抄袭作品将直接取消推荐参评资格;

6.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7.作品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

8.作品不涉密,可以公开发布。

二、推荐须知

(一)学校推荐作品不超过2部。各单位推荐作品数量超过1部时,需明确推荐排名。

(二)推荐作品须各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报送。请各推荐单位与作者确认我校为作品的单一推荐渠道(如有重复推荐,上级部门将不予受理)推荐作品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各单位请于2022年7月26日(周二)上午10:00前,将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优秀科普作品推荐信息表》(附件2)一式1份、作品一式5份(套)、相关校级用印申请报送行政楼301室,逾期不予受理。相关材料电子版同步发送至gumac@nufe.edu.cn。

学校将根据推荐情况,组织择优遴选,推荐参加上级评选。

联系人:顾亮亮 86718573,杨文建 86718566。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