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服务最先行”系列之 ——走进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研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立足科研管理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服务最先行”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服务工作相结合,从实践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各项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68日上午,科研处处长李杏率科研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服务最先行”实地调研活动,将最新的科研政策、科研活动、科研服务计划带到学院,现场回应教师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国、副院长(主持工作)陶经辉、副院长姚杰、院系主任、副主任、教职工代表参与座谈。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建国对科研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陶经辉副院长(主持工作)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情况和科研工作举措进行介绍。李杏处长对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在科研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前往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科研工作座谈会,一方面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史力行,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另一方面也利用这个机会,听取一线教师的心声,了解教师们对科研服务的要求,这对改善科研管理工作尤为重要。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也是科研党支部的共建单位,希望借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互动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升。


随后,在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杰主持下,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甩开思想包袱,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对科研工作的想法和疑惑,为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有的谈到对科研处举办的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的期待,有的提出希望期刊指导目录保持一致性和连贯性,有的分享了自身专业知识,提出了科研激励双因素驱动构想,希望科研处搭平台、创条件、拓渠道为教职工开展更全面的科研服务工作。同时,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也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对青年教师关心的期刊指导目录修订问题,科研处领导班子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的要求,将尽量保持科研制度的连贯性和一致性,对现行期刊指导目录进行补充,用正向期刊名单列举和分区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显示性成果,激励年轻教师冲击顶尖国际期刊,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整个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充分展示了中青年教职工的科研热情、睿智以及责任和担当。


整个座谈会历时2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在科研管理人员与一线教职工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桥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让科研管理者了解中青年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更充分调动了中青年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强化科研意识和归属感,对加强中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