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服务最先行”系列之 ——走进新闻学院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研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立足科研管理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服务最先行”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服务工作相结合,从实践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各项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623日下午,科研处处长李杏率科研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新闻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研服务最先行”实地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听取学院对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建议,现场回应教师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高晓东、院长宋祖华、副院长刘泱育、院长助理曹志伟等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新闻学院院长宋祖华主持。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高晓东对科研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研处长期以来给予新闻学院科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宋祖华院长就新闻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情况、科研工作举措和后期的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介绍。希望科研处为青年教师申报各类项目提供更多平台和帮助,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杏处长对新闻学院近年来对科研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就近年来我校的科研项目立项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她指出,横向对比其他院校来看,我校青年学者国家基金立项数偏低,青年学者在国家基金项目上大有可为,希望新闻学院的学者们能继续保持科研热情,在国家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高水平专著出版等方面全面开花,收获更多科研成果。


随后,在新闻学院院长宋祖华主持下,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同时就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困惑进行现场咨询,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深入学院,走进教师,零距离的交流增强了科研管理人员和与教师之间的联系,创新了科研管理工作思路,调动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对中青年教职工的科研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引领作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