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当前位置: 首 页 > 项目管理 >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校各有关部门、各位老师:

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申报公告》)已发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受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公告》及《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已在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布(https://zwgk.mct.gov.cn/zfxxgkml/kjjy/202302/t20230217_939169.html),请各部门及申报人认真阅读,确保申报工作符合相关要求。

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中级管理单位,受理省内各单位的课题申报工作。

各学院要做好申报组织及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特别是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三、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实行网上申报。请申请人登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系统路径为:文化和旅游部网站主页→在线办事→办事大厅→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按照有关说明注册账号并提交申报材料。

四、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根据各申报单位近年申报量、立项数以及结项等情况,本年度我省继续实施总额控制、择优申报的原则,各申报单位最大申报数 量应不超过上一年立项数的5倍且总数不应超过15项。在研项目未按期完成的,减少该单位相应申报数额。上一年度无立项项目的单位,可重点推荐申报不超过3项项目。各责任单位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加强对申报项目的审核管理,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做好申报项目的排序,同时加大对青年项目支持力度。

五、课题申报相关文件材料,包括《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历年立项课题汇编》等,可在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或申报系统主页上查询、下载。

六、申报材料报送

1.申请人及我校(含参与共建院校)网上集中申报和审核提交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3月21日,逾期系统关闭不予受理申报及审核。

2.各学院于3月21日前将申请人最终定稿的纸质申请书、活页材料一式二份(双面打印)集中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行政楼301办公室),申请书、活页(命名:南京财经大学+学科分类+申报人姓名+题目+申请书/活页.doc)、申报汇总表(排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90229232@qq.com。

联系人:范兆娟、张成,联系电话:86718572、86718571。

科研处

2023年2月20日